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会直播

日期:2021-03-05 发布单位:新闻宣传中心 文字:林宣 图片:胡全
文字 林宣 图片 胡全
电话 摄影

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收看了开幕会直播,第一时间学习“两会”精神。学校师生也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平台关注“两会”。大家表示,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的伟大成就,介绍了“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今后要齐心协力、开拓进取,努力完成目标任务,答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时代答卷,向建党百年献礼。

党委书记张志坤表示,今年的“两会”是在我们党领导人民战胜重重困难、不断取得胜利之际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开新局、迈好步的重要会议。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描绘了进入新阶段的发展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今后,我们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要求,围绕立德树人总任务,把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进一步推进好,发挥学校在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方面的优势,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为龙江省经济建设、美丽中国建设作出东林贡献。

发展规划与政策法规办公室主任曲洪亮表示,今年的“两会”是国家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次重要会议。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分类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敢于担当作为,结合实际做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全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以更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林学院教授邹莉表示,此前在定点扶贫泰来县的过程中,充分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贫困地区人民群众脱贫的坚定信心。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高校科技工作者,今后要结合农民的需求开展科学研究,把科技成果写在龙江大地上,为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农工党东北林业大学支部委员会主委、机电工程学院教授朱良宽表示,2020年的中国答卷是非凡的,凸显出我国的制度优势和中国共产党强大的领导能力及治国理政能力,我们深信2021年的中国答卷必将更加瞩目。他表示将与支部成员一道,认真学习中共党史,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提高政治站位、理论站位、时代站位,争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以更加优异的表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丹丹表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勤勉、用心、务实、聚力,特别是提到教育事业要在教育公平上迈出更大步伐,作为思想政治工作者,今后要深入学习“两会”精神,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贡献。

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6班本科生田恩源表示,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对我国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们应该努力提升自身学业水平、道德修养和兴趣特长,争做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用热血和青春谱写新时代华章,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工程技术学院2018级物流工程3班本科生周晓萌表示,今年的“两会”是在“两个百年”交汇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盛会,让我们当代学子深感责任在肩、使命光荣。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国教育改革发展取得了新进展和新突破,今后要潜心学业、奋发图强、不负韶华,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