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至高荣誉 | 东林人李云海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日期:2021-02-26 发布单位:校友工作办公室 文字:于纪航
文字 于纪航 图片
电话 13796054666 摄影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在这伟大光荣的背后,也有东林人的名字——我校校友李云海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光荣地参加了表彰大会。 

李云海2003年进入东北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习。在校期间,李云海任班长,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多次获得奖学金,并荣获黑龙江省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2007年毕业后,李云海到西藏自治区察隅县察瓦龙乡人民政府工作,2008年起先后在西藏自治区察隅县林业局(环境保护局)、西藏林芝市旅游发展局工作,2011年驻村在墨脱县加热萨乡加热萨村,2017年初从市旅发委抽调到脱贫攻坚产业组。 

在脱贫攻坚的实践工作中,李云海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通过给基层干部、企业、致富带头人和驻村工作队办班授课,带领农牧民到内地参观学习,利用展会、促销、贸洽等机会,引领农牧民企业走向市场,手把手指导他们对接市场,实现了产品从基地到市场到用户的销售链条构建,利用各种平台将林芝的林果、文化产品成功销往全国各地,实现了全市扶贫产品年销售1亿元的目标。 

在主持林芝产业扶贫规划中期调整工作中,李云海通过实地走访,先后撰写调研报告10余份,提出了市县乡村四位一体,村两委、合作社、致富能人和贫困户共同参与的产业工作机制和“三个一”(一个项目一个简本、一个项目一个法人、一个项目一个利益联结机制)、“一个项目一张表”工作方法,形成了行业部门协调联动的工作格局,为林芝市率先两年提前摘帽作出了贡献。 

李云海作为土生土长的黑龙江人,在产业组的四年时间克服了血压长期不正常、小孩出生等家庭困难,始终秉承东林精神、坚守为民情怀、奋战脱贫一线,将所有的精力投入到产业扶贫工作上,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自己的贡献。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