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劳动最光荣|东林学子以雪为令显担当

日期:2020-11-23 发布单位:团委 文字:宋天宇
文字 宋天宇 图片
电话 13503688013 摄影

近日,哈尔滨市遭遇暴雪,由于雪量过大导致部分区域不能及时清理,给师生出行带来不便。11月20日、21日,东林学子以雪为令,迅速集结,在校院学生会的共同倡议下,同学们自发组建了16支清雪小分队,投身清雪大军中。

此次降雪十分突然,学校并没有提前划分学院分担区,各个清雪小分队的同学们自觉锁定分担区,纷纷扛起清雪工具,顶着凛冽的寒风,踏着厚重的积雪,穿上棉衣带上手套,分别对丹青楼、成栋楼、逸夫楼等10余处师生主要出行区域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热火朝天的劳动体验。

由于风向和建筑构造原因,文博楼、博物馆楼、成栋楼区域间的积雪犹多,最深处可达半米左右,外语学院和机电学院的同学们历经两个多小时才将积雪清除;奥林学院和交通学院的同学们无畏严寒、通力配合,将其学院楼前和后身停车场内的积雪全部清除;经管学院、理学院、土木学院的同学们将宿舍区清理出多条宽敞的大道,保障了同学们的顺利安全出行;逸夫楼前后的积雪已经把很多车辆盖住了,在信息学院和园林学院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不仅路面积雪被清理,更让多量汽车重现“原形”;北校区由于楼宇密集,除雪车很难清扫彻底,但在林学院、化资学院、动保学院、文法学院同学们的密切配合下,完成了10余处道路的清理。同学们累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面对寒冷的天气和极大的工作量,有的同学累的浑身酸疼、有的同学手都磨起了泡,但无一人退缩,更无一人掉队。最终在大家共同加油、鼓劲儿、呐喊下,同学们愉快地结束了这次大集结、大清扫活动。

大家在享受自己劳动成果的同时脸上露出了洋溢的笑容,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学校的主人翁,能为更多师生服务,保障师生出行,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头一次见到这么大的雪,其实看到天气预警的时候我们就开始策划着这次清雪行动,看着同学们走在被清理干净的路上,心里很满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林产化工1班金龙这样说。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生物科学类2班栾晓欣表示:“扫雪是一项很有趣的劳动,过程中可以感受团队的力量、也可以强身健体,更可以让我们切身体会到劳动最光荣的那份特殊的成就感和满足感。”工程技术学院2019级工业工程3班陈国栋表示:“大雪堵住了工程楼前的路,我们就自发组织了十几位同学来清雪,虽然天气很冷,但是很有成就感。”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