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2020级本科生“双新教育”之抗疫精神主题讲座

日期:2020-10-29 发布单位: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 文字:侯利军
文字 侯利军 图片
电话 82192328 摄影

10月27日晚,学校在新体育馆举办抗疫精神主题讲座。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黑龙江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哈医大二院医疗队队长、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王洪亮教授做了题为《白袍加身 一场必胜的战役》的讲座。学校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全体学员、党校第44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及2020级本科生共600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党委学工部部长王博主持。

讲座中,王主任结合自己在援鄂期间的生死经历和感人故事,通过“加强基层党建,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不惧生死,落地即战”“感控培训,防大于治”“科学救治,用生命守护生命”这四个篇章,介绍了黑龙江省首批援鄂医疗队的人员集结、防护培训、患者救治等方面的情况,还原了疫情发生以来黑龙江省首批援鄂医疗队冲锋陷阵、敬畏生命、坚韧不拔的高尚品格,展现了“最美逆行者”们身上“不怕危险敢于牺牲、科学态度严谨、敢于碰硬和担当、做事雷厉风行”的伍连德精神,深刻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在认真聆听王主任感人至深的分享后,大家深受鼓舞,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既是一堂科学防疫知识课,又是一堂特殊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我们不但要认真学习黑龙江省援鄂医疗队的英雄事迹,更要用心领悟并在实践中继承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