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与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合作交流

日期:2020-10-28 发布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文字:张华
文字 张华 图片
电话 13945198968 摄影

10月26日,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程培峰教授一行六人赴龙建股份有限公司,就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陈彦君介绍了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的具体情况。他表示,企业近几年发展非常迅速,企业特别注重新入职员工的锻炼与培养,通过基层锻炼、岗位轮换、实行导师制培养等措施加强企业人才队伍建设。企业与高校联合实行订单式培养,共建实习基地,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他希望能与东北林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进行更深入的合作。

程培峰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和目前学院教学科研等方面情况。他认为,土木工程学院与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企业的良好研发环境,激发了教师参与企业研发、实现成果转化的热情。他希望企业方能进一步加强实习基地建设,让学生真正参与到企业的生产实践活动中,提高实践能力和培养创新能力,从而提高对企业的认同度,吸引土木工程学院更多优秀毕业生到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发展。

双方还就企业基地建设、人才培养、企业员工培训、科研合作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地探讨,达成了共识。本次校企合作交流,为我校土木工程学院与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