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日期:2020-10-21 发布单位:新闻宣传中心 文字:林宣
文字 林宣 图片
电话 摄影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这是新中国第一个关于教育评价系统改革的文件,也是指导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我校师生深入学习方案,大家表示,要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根本标准,坚决克服重智育轻德育、重分数轻素质等行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学校党委书记张志坤表示,在教育评价上突出立德树人,旨在引导教育回归根本,学校党委要落实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紧紧抓在手上,引导广大教师认真履行教书育人的第一职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育人观,使教师成为学生品德修养的引路人,培养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长李斌表示,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各方通力配合、协同推进。高等学校要以破“五唯”为抓手,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不断探索形成可操作的规章制度与细则,破立并举,建立科学的、符合时代要求的教育评价制度和机制,用评价这个指挥棒,深化高校人才队伍建设改革,引导广大教师把教学精力放在育人上、把科研精力放在国家战略需求上。

林学院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曲冠证教授表示,方案为我们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更加清晰明确的指导方向,作为育种的教师,我们要一手抓育人、一手抓育种,以育人为本、以育种为根,以国家需要为导向,培养具有高尚道德情操的、“替河山装成锦绣,把国土绘成丹青”的专业技术人才。

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专业2017级8班付盈淇表示,方案用7条的篇幅阐述学生评价改革,可见党和国家对于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的高度重视,非常期待学校能够通过大数据等手段对学生进行过程性评价,更加科学、客观地记录和评价学生成长情况。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将以评价改革为引领,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文法学院法学专业2018级3班杨依灿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透过《方案》深切地感受到党和国家坚持以人为本、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我们将倍加珍惜大学时光,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