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进校园网络直播知识讲座

日期:2020-10-19 发布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 文字:侯利军
文字 侯利军 图片
电话 82192328 摄影

为切实提高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和防范能力,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的发生,10月16日晚,党委学工部特邀哈尔滨市公安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李欣蕾警官来校进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进校园网络直播知识讲座。讲座在奥林学院101会议室举行,全程通过党委学工部B站官方平台直播,在线观看学生峰值人数达1.1万。

讲座中,李欣蕾警官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从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概念及当前形势,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手段、特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知识,严厉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等四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她通过列举大量令人痛心的真实事件,结合多个电信网络诈骗教育短视频,介绍了和大学生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虚假贷款诈骗、虚假代办信用卡诈骗、充值返利诈骗、木马链接诈骗、钓鱼网站诈骗等网络诈骗的典型案例。李警官重点讲述了网络电信诈骗的严重性、危害性,教授同学们如何防范各种类型的电信诈骗、如何防止个人信息外漏以及遭遇电信网络诈骗之后如何补救等安全知识。李警官最后强调,电信网络诈骗侵害的是当今社会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感,对社会造成极为恶劣的影响,公安机关对于此类犯罪,无论距离远近、涉案金额大小,都会持续严厉打击。

各学院认真组织学生收看了本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李警官的分享,明确意识到网络诈骗就在身边,各种诈骗手法防不胜防,要树立正确的法治意识和消费观念,注意维护自身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一旦“中招”,一定及时报警,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