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春告白祖国∣东林师生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

日期:2020-10-01 发布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
文字 图片
电话 19845079300 摄影

国月两相圆,辉煌共欢庆。10月1日,学校在田径场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暨“青春告白祖国—弘扬抗疫精神 凝聚爱国力量”师生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党委书记张志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守新,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文龙等学校领导,全体政工干部、各学院师生代表,在我校奥林学院学习生活的奥克兰大学、西澳大学中国留学生共50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雒文虎副校长主持。

装饰一新的东林校园,愈加美丽。7时30分,全体师生代表列队完毕,雒文虎副校长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首先进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由4×9人组成的校国旗仪仗队护旗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以71个正步走向升旗台。象征着1949年成立的新中国,已经走过71载波澜壮阔的光辉岁月。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缓缓升起,全场师生行注目礼,齐声高唱国歌。

在“国旗下的誓言”中,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李梦阳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分享了外国语学院刘奕雯同学在抗击疫情期间的感人事迹,她表示作为教师,最重要的职责就是为国家培养像刘奕雯同学那样堪当重任,勇担使命的时代青年。她代表全体辅导员宣誓:努力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和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将最美的青春献给祖国;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校研究生会第一执行主席鲁子煜代表全体学生发言。他回顾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感叹于伟大祖国在这次战“疫”中取得的全面胜利。并代表全体学生宣誓:以吾辈青春之勇气,护卫今朝盛世之中华!

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党委书记张志坤围绕“如何认识和对待我们的祖国、时代和人民”给全场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微党课”。张书记强调指出:祖国是我们生于斯、长于斯的家园,既无法选择又和我们每一个人紧紧相连;我们正处于是一个伟大、发展和蓬勃向上的时代,它为每一个中国人提供充分发展和实现价值的机会;中国人民是伟大的人民,中华民族是伟大的民族。勤劳、团结和勇敢是根植于我们内心的民族精神,刚刚取得的抗疫全面胜利就是最有力的彰显和证明。张书记要求全体师生:要热爱祖国,成为祖国发展的贡献者;要勇立时代潮头,顺应时代的发展,成为伟大时代的创造者和参与者;全体师生都要努力学习工作,成长为人民中的栋梁之才。青年学子更要将学习作为核心任务,尤其是要学懂弄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从中汲取足够的精神营养和价值力量。最后张书记号召全体师生,要不负祖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的最后,随着学校大学生艺术团同学清亮的领唱声响起,身着民族服饰的少数民族学生代表走上舞台跟唱,象征着中华民族大家庭儿女共同庆祝祖国母亲生日。全场师生共同高唱《歌唱祖国》,台上台下同学们手中挥舞的国旗汇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场地中央的巨幅国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整场的氛围在这一刻达到了高潮。

活动结束后,园林学院辅导员董天贺表示:庄严的仪式感最能激发爱国主义情感。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能参加本次活动,可以深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全校爱国力量,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现场教学课。

本学期在我校奥林学院学习生活的奥克兰大学、西澳大学中国留学生们也参加了本次活动,李元浩同学就是其中的一员,他说:受疫情影响,国外暂停开放边境,我们无法赴国外继续完成学业。感谢奥克兰大学合作院校东北林业大学为我们成立了“中国学习中心”,能够让我们在国内的校园内继续学习。自7月份来到东林,处处感受到家的温暖,学校创造各种机会,让我们感受到了国内高校的学习和生活氛围。今天是祖国母亲七十一岁生日,我们自发的来到升旗现场,被现场的氛围所感染。本学期无法赴国外学习的经历,更让我切身感受到祖国的繁荣昌盛,日益强大,正是由于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能够让我们有机会和国内大学生一起安全、有序的学习和生活。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代表奥克兰大学、西澳大学的中国留学生,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我们也将刻苦学习,将来报效祖国!深受鼓舞的其他师生代表也纷纷表示:今后,将会以更加优异的工作和学习成绩,用青春告白祖国,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