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定点扶贫】我校“社会工作教育参与脱贫攻坚实习实训基地”在泰来揭牌

日期:2020-09-23 发布单位:文法学院 文字:卞文忠
文字 卞文忠 图片
电话 13836191798 摄影

9月21日上午,文法学院扶贫工作组在泰来县云服务小镇举行了“社会工作教育参与脱贫攻坚实习实训基地”揭牌仪式。社会工作专业学科带头人卞文忠教授和程艳敏、张艳两位教师以及泰来县电商办主任时兴瑞参加了本次揭牌仪式。今后,基地将紧紧围绕创新社会扶贫参与机制、推动高校扶贫实践这一主题,充分发挥文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优势,探索创新扶贫的新路径、新方法,提升扶贫对象的脱贫意志与脱贫能力。

9月21日下午和22日,扶贫工作组来到了泰来县雄壮村和宏程村进行社会调研。在我校驻泰来扶贫干部钱程的带领下,工作组的三位老师与驻村工作队队长何殿伟、村支部书记丁甲林、聚朋水稻种植合作社的理事长彭志浩等人就精准扶贫后时代的乡村振兴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交流中大家就泰来县未来的乡村振兴之路进行了探索,从“人、文、地、产、景”五个方面探讨了当前泰来乡村建设的现状、其中存在的问题。工作组的三位老师也从乡村社区营造的角度对未来泰来县乡村振兴提出建议。本次交流为扶贫工作组未来的深度研究奠定了基础,今后双方将在乡村振兴上进行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