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党外人士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0-09-21 发布单位:党委统战部 文字:刘欣
文字 刘欣 图片
电话 82192180 摄影

为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党委统战部于9月18日组织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到尚志市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抗联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琦,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高玉娟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党外人士在尚志烈士陵园举行悼念仪式,缅怀先烈。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党委统战部、党外人士代表向纪念碑敬献花篮,表达了对英烈的敬仰与缅怀之情。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赵尚志纪念馆和纪念园、赵一曼事迹陈列馆和纪念园,认真聆听了党校教师对赵尚志和赵一曼等烈士英雄事迹的讲解。党外人士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获益良多,难以忘怀,对于坚守革命理想信念、弘扬抗联精神具有重要的意义。

曾先后担任民革中央委员、省民革常委、省人大常委、省政协委员和省政府参事的民革党员许秀文老教授动情地说:“九一八事变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东北抗日联军在白山黑水之间坚持了长达十四年的不屈不挠的艰苦斗争,涌现出赵尚志、赵一曼等一批抗日民族英雄。他们用生命和鲜血铸就了伟大的东北抗联精神,对于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作为民革党员,我虽年事已高,能力有限,但我要发挥余热,关心、培养、教育好下一代,不忘初心再出发,勇担重任立潮头。”

九三学社主委花军教授表示,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89年前的“九一八”是刻在中华民族心上的一道伤疤,从此中华民族走过了14载栉风沐雨、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东北抗日联军与日寇血战于白山黑水之间,涌现出许多像赵尚志、赵一曼等民族英雄,为民族的解放贡献了青春年华。作为九三学社一员,参加今天的祭奠英烈活动,就是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缅怀先烈、牢记使命,知耻后勇,强我中华,发扬九三学社“爱国、科学、民主”光荣传统,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力量。

无党派人士薛勃深有感触地说:“为期一天的活动触动着我的内心,直击着我的爱国情怀。在赵尚志身上集中体现的热爱祖国,为捍卫国家和民族独立而誓死拼争的气节,也是我辈所要深深牢记并持续发扬的。赵一曼烈士写给孩子的那封信,既写出了母亲之爱,更写出了对自己从事革命事业的满足。这是一种多么可敬的精神,中国就是靠这一点一滴的精神建立起来的。经过了烈士精神的洗礼,我想珍惜和奋斗更会成为自己的一份信仰,也会主动承担起时代赋予科技工作者的历史使命,继续前行。”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