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科技工作会议专题报告会

日期:2020-09-11 发布单位:科学技术研究院 文字:刘祖艳
文字 刘祖艳 图片
电话 82190806 摄影

9月9日下午,我校2020年科技工作会议专题报告会在成栋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刘守新、科学技术研究院相关领导、各教学科研单位领导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为了优化学校科技发展布局,提升整体科研水平,充分发挥专家学者的咨询指导作用,学校出台了《东北林业大学科学顾问管理办法》与《东北林业大学技术顾问管理办法》。副校长刘守新代表学校聘请储富祥研究员为我校“科学顾问”并为其颁发聘书。

储富祥研究员现任中国林科院副院长,是“十三五”林业资源培育及高效利用技术创新重点专项专家组组长。长期从事林产化学加工及生物基高分子新材料研究。先后主持国家杰出青年基金、863、国家科技支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科研项目20多项,获得林业部科技进步奖、江苏省科技进步奖、全国优秀青年科技创业奖、中国林业青年科技奖等奖励多项;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50多件,多项成果在工业生产上得到广泛应用;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00多篇,其中SCI论文60余篇。曾获全国留学回国人员先进个人、江苏省省级机关首届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曾为江苏省第七届、第八届及第九届政协委员。

会上,储富祥研究员作了题为《林草科技发展前瞻与展望——“十四五”林草科技创新规划编制解读》的报告。从形势背景、问题需求、国际趋势、总体思路、重点任务、预期成果、实施举措等八方面总结了“十三五”取得的重大成果,分析了“十四五”林草科技创新的重点方向。

副校长刘守新表示,储富祥研究员的报告意义重大,为我校找准定位、提前谋划指明了方向。他希望,与会人员认真学习,找准方向,内引外联,主动出击,谋划大项目、凝练大成果。

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潘建平对我校近日出台的《东北林业大学关于加快科技创新工作的意见》进行了详细说明。他表示,希望通过“意见”的实施,能够重塑兼收并蓄、交叉融合的体制,构建大科技格局,推动我校科技创新和服务社会各方面工作提速提质,全面提升我校科技创新能力,用科技创新行动助推“双一流”建设。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