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迎新工作联席会议

日期:2020-09-04 发布单位:新闻宣传中心 文字:高春梅
文字 高春梅 图片
电话 摄影

9月4日,学校迎新工作联席会议在综合楼10楼会议室召开。校长李斌出席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猛、雒文虎,各本科生、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主持会议。

雒文虎在主持会议时对学校今年迎新工作的新要求进行了传达。会上,教务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分别就我校今年的招生录取情况进行了汇报。学工部负责人就《东北林业大学2020年迎新工作方案》中的报到时间、报到流程、保障工作安排等主要内容作了说明。

孙猛指出,今年的迎新工作既是惯例也有新变化,各相关单位要认真研读学校制定的开学方案中的每一项具体要求,进一步梳理制定出本单位的工作方案作为工作指南;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新形势、新动态,在落实落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基础上审时度势,摸排好师生的行动轨迹,严把出入关,并适时组织开展一次新学期疫情防控演练;要利用总结好先前的疫情防控工作经验,形成新的上下通力合作、密切合作的工作新格局。

李斌在会上对我校秋季学期老生分批返校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随着今年新生人数的增加,学校人员密集度再次提高,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侥幸心理,一以贯之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巩固好我校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

李斌强调,新学期新面貌,学校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积极践行学校合作发展的内涵基调;要积极谋划,精心设计,做好迎新工作的特色内容宣传;要进一步做好新生的思想教育工作,以仁爱的方式关心解决好新生适应问题、学习问题、生活问题等;要认真执行好上级要求的新生验明身份等工作要求,保障新生开学报到的顺利进行;要立足新学期,围绕学科专业、社团活动等,做好新生大学生活的主题教育;校园建设处、后勤保障等部门要积极稳妥推进一系列重点工作,以好的环境、好的氛围,迎接我校新生的到来。

雒文虎就学生报到、家长接待、学院宣传等方面的具体内容提出了要求,希望学校各个部门以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使命感,凝心聚力,做好此次迎新各项工作。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