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劳动教育上好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0-09-02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文字:张颂
文字 张颂 图片
电话 82190940 摄影

拒绝“脏乱差”,拥抱“洁净美”。为进一步巩固学校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贯彻落实学校暑期工作研讨会精神和有关部署,切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机电工程学院组织教师和已经返校的学生在开学季深入开展了一次卫生大扫除活动,共建共享健康东林、文明东林、美丽东林。

8月27日,新学期上班第一天,恰逢第一批学生集体返校。学院组织各专业(教研室)对所辖办公室、实验室等工作场所进行了一次彻底清洁,以干净、整洁的新面貌迎接崭新学期和返校学子。各专业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纷纷带头,组织新老教师和党员教师擦桌椅、扫地面、除灰尘、搬设备,忙里忙外,不亦乐乎;有的专业师生还利用周末时间组织了集体劳动。老师们都表示要认真上好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和劳动教育“开学第一课”。

8月31日至9月1日,已经返校并通过核酸检测的2018级、2019级学生响应学院号召,以寝室为单位开展一场“卫生寝室大比拼”。久违的室友格外珍惜重逢的机会,合作起来依然默契十足,有负责地面整洁的、有设计床铺“颜值”的、有“狠抓”公共物品摆放顺序的,分工十分明确,劳动的汗水换来收获,爽朗的笑声此起彼伏。学院也组织了验收,现场效果普遍良好。

事非经过不知难。经历此次抗疫斗争,大家都充分意识到爱国卫生运动不是简单的清扫卫生,而是促进健康、预防疾病的有效手段。师生们一致表示,愿意以此次疫情防控为契机,从出门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推行垃圾分类、制止餐饮浪费等事情做起,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形成常态化开展、全员化参与的新局面。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学院号召全院上下继续保持并珍惜劳动成果,继续爱国防疫、爱校荣院,为创建全国文明校园贡献“机电力量”。

打扫后的学院办公服务大厅打扫后的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办公室打扫后的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办公室打扫后的自动化专业办公室打扫后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办公室打扫后的工业设计专业办公室打扫后的学生寝室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