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八一建军节 |校领导前往共建部队和学校离休复转军人老同志家中开展慰问活动

日期:2020-07-31 发布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 文字:凯赛尔江
文字 凯赛尔江 图片
电话 13194509530 摄影

今年是抗战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校领导带队分别前往中国人民解放军71375部队和学校离休复转军人老同志家中开展了慰问活动。

7月24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带领学校学工武装部相关人员到中国人民解放军71375部队开展慰问活动,71375部队政委张为民大校参加慰问活动。雒文虎副校长代表学校向71375部队全体指战员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他表示,71375部队和东北林业大学是军校共建单位,有着深厚的感情和良好的合作,71375部队在国防教育、学生军训、军校共建等方面均给予了学校大力的支持和帮助,接下来,学校会继续做好双拥共建工作,在完善部队营区绿化建设、提升部队文化内涵建设等方面,结合学校特色,有针对性地开展相关工作。71375部队政委张为民大校代表部队向学校表达了感谢,他表示自换防至哈尔滨后,学校领导第一时间到部队对接共建,与东北林业大学结下深厚友谊。东北林业大学办学有特色、有历史,科研水平高、学生素质好,在行业内独树一帜,给部队的印象也尤为深刻。同时,张为民大校也代表71375部队对东北林业大学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也希望参与更多的国防教育和人才培养工作,一起为国家培养国防意识高、综合素质好的当代大学生。

7月31日上午,雒文虎副校长又带领离退处、学工武装部相关人员来到学校离休复转军人老同志家中开展走访慰问。雒文虎副校长先后来到离休老干部、新四军老战士李雪菲老同志,解放军六十二军老兵青郁老同志,抗美援朝军医王成绵老同志的家中看望。雒文虎副校长向老同志们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并与他们亲切交流,重温革命岁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情况,感谢他们为民族解放、国家独立、社会进步、学校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李雪菲老同志今年已经百岁高龄,聊起抗战的岁月和学校建校之初的场景时思维清晰,精神矍铄;青郁老同志讲述起自己在部队的经历和今年的疫情时,感慨地说国家真的强大了,当今的年轻人要格外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和幸福生活;王成绵老同志回忆起抗美援朝时艰苦而又难忘的岁月时,依然激情洋溢,满怀骄傲。雒文虎副校长表示,老同志们是学校建设的参与者和发展的见证者,嘱咐老同志们要保重身体,安享晚年。同时也要求相关部门做好老同志们的服务工作。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