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黑龙江赛区选拔赛在东北林业大学成功举办

日期:2020-07-25 发布单位: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文字:纪明宇
文字 纪明宇 图片
电话 13936001804 摄影

7月23日,由全国电子商务创新产教联盟主办,东北林业大学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黑龙江赛区选拔赛在东北林业大学成功举办。

东北林业大学是黑龙江省承办第十届全国“三创赛”黑龙江赛区决赛的唯一高校,这也是我校第四次承办此项赛事的省级赛。本届比赛由我校教务处和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等部门联合省内电子商务领域的专家、主管部门领导、企业家及来自陕西省、吉林省、辽宁省重点高校的教授、学者联合组建了赛事组委会、专家评审委员会、仲裁委员会以及纪检委员会,分工负责竞赛选拔、日常组织、运行监督等具体工作,赛事组织充分,对比赛的各个要素都进行了精心的筹备安排。

本次省赛共分为初级赛、中级赛和高级赛三部分。黑龙江赛区共有参赛队伍511只,较2019年增长了60%。依据国赛组委会有关省赛入围队伍的晋级规则,158支队伍入围本次省赛初级赛,通过网络评议评选出48队伍进入到了7月23日进行的中、高级赛(网络赛)环节,参赛队伍分别来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黑龙江大学、佳木斯大学、黑龙江科技大学、牡丹江医学院、哈尔滨石油学院、哈尔滨广厦学院、哈尔滨金融学院、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黑龙江工商学院、黑河学院等省内15所高校。

为了保证比赛的公正、公平、公开和高效进行,组委会邀请了来自东北财经大学的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杨兴凯教授担任比赛纪检组的组长,邀请了来自西北工业大学的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王丽芳教授担任比赛仲裁组的组长,同时邀请了来自于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农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以及黑龙江省电子商务协会的教授、专家和哈尔滨本地的企业高管,共同组成了专业的评审专家队伍,依据回避原则,制定了严格详细的线上评审细则。

在正式比赛前,组委会对所有参赛专家、嘉宾和工作人员进行了赛前培训与交流,特邀来东北财经大学杨兴凯教授围绕“电商三创赛参赛精要”进行了具体指导,随后本次省赛承办方东北林业大学纪明宇副教授对比赛流程规则进行了细致的说明。

比赛中,各参赛团队依据抽签结果被随机分到了两个小组,比赛创新地运用了超星学习通平台以及腾讯在线文档的核心功能,最大限度保护了参赛作品的版权,促进了线上竞赛的公正、公平进行,专家团队依据参赛团队的路演汇报和现场答辩情况从创新、创意、创业、演讲、文案等方面,对各团队进行了综合打分,并依据成绩顺次确定比赛的成绩和奖项。

在比赛的开、闭幕式上,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杨兴凯教授、王丽芳教授分别进行了比赛致辞和比赛总结,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姜明辉教授和来自东北农业大学的孙红敏教授,分别对参赛团队的作品内容和答辩情况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和总结。

最终,本次省赛共评选给出获奖项目一等奖16项、二等奖31项、三等奖46项。我校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纪明宇副教授指导的“云溯涉农母婴复合平台”项目表现优异,获得了本次省赛一等奖第一名,将代表黑龙江赛区参加今年8月份进行的本项赛事全国总决赛。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是面向高校大学生群体的电子商务领域顶级赛事,是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入选竞赛项目。赛事以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为主旨,在历年的全国赛中涌现出很多好的项目作品,我们也预祝东北林业大学在今年的全国决赛中能够继续取得优异的成绩。

附件1: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黑龙江赛区选拔赛 中、高级赛获奖队伍名单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