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市警备区司令员卢俊来校调研征兵工作

日期:2020-07-24 发布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 文字:邓天开
文字 邓天开 图片
电话 19845079300 摄影

7月23日,我市警备区司令员卢俊带领警备区动员处、香坊区人民武装部、省教育厅学生处、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一行9人来到我校,就征兵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调研。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代表出席调研会。会议由党委学工部部长、武装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博主持。

雒文虎对卢俊司令员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就省军区和哈尔滨警备区一直以来给予我校征兵工作的支持和指导表示了感谢,并对学校基本办学情况和近年来征兵工作进行了简单的介绍。王博就我校征兵工作宣传动员、组织报名、后续服务、工作亮点和存在的问题及解决途径进行了专项汇报。就业指导和合作发展处处长王春海,党委武装部五级职员陈国华,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燕,交通学院团委书记高璐璐分别结合实际负责工作分享了工作经验和体会。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将其纳入学校整体教育工作体系,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构建了国防教育贯穿全程、征兵工作全员参与、服务保障全面落实、宣传动员多维度推进的“三全一多”高校征兵工作体系。获得时任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的批示,涌现出吴磊、杨青等一大批入伍大学生典型。

卢俊司令员对我校征兵工作体系和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认可。他指出,在当今国际形势和现代化战争的背景下,高校已然是优质兵源的“富矿”,日益成为征兵工作的“主阵地”。他强调,省内各高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要充分认识到高校征兵工作在国防现代化建设中所蕴含的资源潜力;要坚定意志和信心,克服困难,高质量的完成本年度的征兵任务。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高铁春表示,作为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将一如既往做好配合协调工作,并希望学校在克服新冠疫情影响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创新方式方法,为黑龙江高校征兵工作继续做出新的贡献。

双方还就大学生入伍和复原政策、高校大学生国防意识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