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2020年教育部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开通视频会议

日期:2020-07-15 发布单位:学生处 文字:梁江
文字 梁江 图片
电话 82191953 摄影

7月15日上午,2020年教育部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开通仪式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举行,教育部副部长郑富芝同志出席仪式并讲话。教育部财务司司长郭鹏、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陈希原等同志在现场参加会议,北京化工大学、山西财经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7所代表院校以及5个省、市、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同志共20余人在12个分会场参加会议。活动由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陈希原主持。

2020年教育部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开通仪式——东北林业大学分会场

开通仪式上,郑富芝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向全国资助战线工作者致以问候。各分会场的负责同志就各单位资助热线电话开通情况向郑富芝作了简要汇报。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在东北林业大学分会场向郑部长及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汇报了我校2020年学生资助热线开通情况。

郑富芝在开通仪式上对所有一线的资助工作者表示感谢,感谢大家替党和政府践行着一个非常重要的承诺和光荣使命——“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他对全国资助战线工作者提出了两点希望: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把大学生资助工作再推上一个新台阶;希望大家在资助工作中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让受助的学生能够暖心、放心、安心地上大学。

据了解,7月15日起,教育部及各地学生资助热线电话全面开通。今年是我校学生资助热线开通的第16年。我校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全天12小时受理学生、家长的咨询和求助。今年学校全部安排辅导员老师接听热线,确保资助热线“人人打得进”、政策咨询“样样解释清”、投诉受理“件件有落实”。绿色通道也就此开通,力争将绿色通道直接铺到学生家中。66天,792小时,20位老师,东林资助热线,让爱不断线!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