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情暖毕业季】生命科学学院上演毕业温情大片《打包回忆与爱,寄往五湖四海》,师生感动落泪

日期:2020-06-29 发布单位:生命科学学院 文字:李梦阳
文字 李梦阳 图片
电话 18545143330 摄影

2020届毕业生没有毕业照来留住芳华,没有毕业典礼的学位服和拨穗礼,没有各种散伙饭……虽有遗憾,但仍有来自母校和老师的温暖。这里上映的是生命科学学院毕业温情大片!

第一幕:招募演员,争抢报名

在学院党委的倡议下,学院69名老师、35名研究生志愿者报名参加了此次 “毕业寄”行李打包大片的拍摄。东林生命的qq群上被“我报名”三个字刷屏,郑宝江老师说:“我隔离时间到了,我可以为毕业生出一份力。”王宏伟老师带着腰伤,本来要安排后勤工作,但他带上护腰,仍然坚持在一线。在这个临行的日子,老师们只希望自己的努力可以成为一点光芒,温暖学生前行的路。

第二幕:无数次的NG,练就过硬演技

打包多人寝室的物品,是一项纷繁复杂的工作。辅导员李晨老师细心统计了物品清单,老师们视频导航,研究生师哥师姐精准定位,为了满足大家的小心愿,老师们真是用出了洪荒之力。寻找小仙女的绿植、寻找图书馆的图书、寻找一封珍贵的信件……老师们的汗水打透了衣服,尘土飞扬的寝室让过敏的老师一直打喷嚏;有的老师腰扭了,有的老师脚崴了,有的老师把组会推掉了……不管怎样,“一定要把温暖和爱打包好”!

第三幕:透过屏幕,潸然泪下

夜晚寝室楼内灯火通明,演员们已经非常疲惫,但看到整齐的行李被一件件打包好,深感欣慰。透过手机屏幕,“演员们”的一句“毕业快乐,记得回母校看看”让毕业生观众们潸然泪下……

毕业生张一彬同学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没能面谢师恩,无法亲口跟老师们告别。这四年承蒙老师们的照顾,就连毕业的最后一刻,老师们还是在为我们无私付出着。‘线上云打包’大概是我们毕业前宿舍里最温暖的一幕了吧,这样的回忆我们终生难忘。老师们对我们的爱和言传身教也定将铭记于心,学会感恩,将这份温度传递下去或许是我们最好的报答!”

这是一场永不谢幕的电影,一场特殊的毕业“寄”,一段永远不会忘却的羁绊。“四年前,来自五湖四海的你们怀揣着同样对生物的热爱汇聚在这里,你们与生命科学学院的相遇,宛如最完美的特异识别;四年后,时光荏苒,这场离别是诸位辉煌的生命进化,愿在似锦的未来中,仍然能与大家相见!”生命科学学院总导演这样说道。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