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情暖毕业季】土木深情毕业“寄”,一包一裹总关情

日期:2020-06-24 发布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文字:刘紫微、王珊
文字 刘紫微、王珊 图片
电话 18944650179 摄影

一场场夏雨迎来北国哈尔滨夏日的清凉,迎风传送的还有老师们对毕业生的谆谆叮咛和殷殷关切。6月22日至23日,土木工程学院70余名教师日夜坚守在5#、11#学生公寓,为学院近400名毕业生整理行李,邮寄物品,为学院全体毕业生送达毕业季的深深情谊。

师生动员双向开展。教师方面,为妥善开展疫情防控下的毕业生离校工作,学院召开工作部署会,以服务学生为根本目的,明确一对一视频连线模式,统筹安排,将任务合理分配给各个辅导员老师与专业老师,做好统计地址信息及宣传准备工作,做到有条不紊,避免遗漏。学生方面,前期召开线上年级大会并在微信公众平台推送邮寄注意事项,使同学们做到心中有数,不慌不乱,耐心等待对接教师的联络。

严厉教师温情上线。无论是专业教师还是辅导员老师,无论平日严厉的他们要求多么严格,此刻连线毕业生却都是如此温柔耐心。老师们通过QQ、微信等平台与毕业生进行视频通话全程连线,虽然并非是在上课,却依然秉持着认真严谨的态度。他们仔细询问毕业生的物品放置位置,从寝室到自习室再到图书馆小柜,一丝不苟;从衣服到书籍,从柜子里到床底下,绝不放过任何细枝末节,并分门别类地进行归纳整理,坚持把毕业生们所需要的全部物品一并“打包回家”,使之不留遗憾。

老师们耐心地整理行李

爱心捐助温暖延续。为鼓励全体毕业生同学积极践行学校“学参天地,德合自然”的校训,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学院联合哈尔滨流浪小动物之家开启了一场特殊的爱心毕业捐助活动,捐献旧衣被褥,让旧物与善意传递价值,让温情得以延续,留下一份属于东林土木人的专属回忆。

紧张的整理工作一波接着一波,一边老师们还在不停歇地寻找物品,打包包裹,另一边同学们的感谢还来不及听完就要开始下一轮整理。2020届工管四班毕业生李慧宇在QQ上表达了心中感谢的话语,“感谢每一位老师的认真、耐心和负责,他们用行动深深感染了我们,一个寝室三个老师五个小时六个床位,耐心和细致让我们深深动容,打消了我们的忧心和顾虑,感念师恩,感恩这个特殊的毕‘寄’”。

“愿你有前程可奔赴,亦有岁月可回首。”因为心怀憧憬而有期待,因为心存热爱而有不舍。因为疫情无法返回母校的毕业生们,这样的告别,虽有遗憾,但依然温馨,愿毕业“寄”的包裹可以成为一艘出航的“船”,等待你未来随时“返航”,愿同学们此去繁花似锦,再相逢依然如故。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