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抗疫 |东林行动】林学院举行研究生返校工作部署暨导师培训会

日期:2020-06-04 发布单位:林学院 文字:王珏
文字 王珏 图片
电话 18686765431 摄影

6月4日上午,林学院举行研究生返校工作部署暨导师培训会,对研究生返校的相关工作进行部署。林学院相关领导、返校研究生的导师和部分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实验室管理秘书郑红从实验室安全角度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开放申请的程序、实验室日常消杀和进出人员测温的要求以及实验室使用完毕后的交接工作、实验试剂的使用规范等注意事项。

针对此次学生返校,林学院在已有实验室相关规定的基础上补充了新的安全管理规定。林学院副院长张鹏表示,当前科学严谨的推进工作就是为后续批次学生的返校奠定良好基础,为师生提供安全的工作学习环境。 

林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冰雨强调,本批次返校研究生要实行网格化管理,要落实好通风、消杀、限制流量等要求,导师们要知晓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她希望导师和辅导员之间加强配合,共同做好学生返校工作。

林学院党委书记宋妍针对此次学生返校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希望各位导师提高站位,讲大局。充分认识到学生返校工作是目前学校最大的政治任务,要统一思想,确保安全至上。二要各司其职,讲担当。导师是学生管理的第一责任人,对返校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每天的行动轨迹等信息导师要做到精准掌握。三要循序渐进,讲程序。就目前形势来看,疫情防控将进入常态化,导师们一定要按照正规程序向学院提出申请,学院再上报学校,特殊情况做到一事一议。四要耐心细致,讲关爱。导师们要从学生的身体、心理、就业等多方面给予关心和关爱,确保学生在特殊时期的健康成长。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