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质量党建】林学院森林资源管理系师生党支部与华中科技大学引力中心党支部联合举办云端支部大会

日期:2020-05-20 发布单位:林学院 文字:王珏
文字 王珏 图片
电话 18686765431 摄影

近日,林学院森林资源管理系师生党支部与华中科技大学引力中心党支部联合举办云端支部全体党员大会。双方就疫情期间我们的党和国家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党员带头奋战在第一线的抗疫历程展开了热烈讨论。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1100万武汉人民开始了长达76天的疫情抗战。在这76天里,华中科技大学及其附属同济医院等13所附属医院接力护城,力保人民健康;华科的广大医务人员和青年志愿者们更是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站出来、冲上去、勇挑重担、率先垂范,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同时,在这次疫情中,华科也蒙受了前所未有的伤痛,痛失五位知名教授,其中包括一位中国工程院院士。

林学院森林资源管理系师生党支部书记李继红称赞武汉及华科人的牺牲与担当,祝贺对方新取得的科研成绩,对离世教授表示痛惜并感谢对哈尔滨疫情的关注;希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双方互帮互助,并肩作战。党支部青年教师董灵波讲述了疫情期间如何克服困难、保证科研教学顺利进行的工作方法。博士生预备党员王晓涛分享了疫情期间在社区志愿服务中践行党员初心使命的故事。

华科引力中心党支部书记胡忠坤讲述了疫情期间华科最压抑的那段时光,称赞青年人在抗疫中的突出表现,赞叹我们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支部副书记刘跃龙分享了疫情最危重时期做党员志愿者劫后余生的故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贵琳同学介绍了疫情期间与北京大学的学生党支部的共建活动。

双方支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结合抗疫严峻形势,探索新的共建模式,推进常态化、制度化的共建工作,保持长期不间断的“良性互动”,有效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党建新格局。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