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开展“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周系列活动

日期:2020-04-29 发布单位:图书馆 文字:李海英
文字 李海英 图片
电话 15331806688 摄影

为传播自主创新理念,提升高校师生知识产权意识,营造重视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善用知识产权的校园氛围,4月20日至26日,我校图书馆举办了线上“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周系列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吸引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

开展知识产权知识系列展板线上宣传活动。精心制作了知识产权系列展板,选取国家知识产权局宣传海报做为背景,内容包含专利、商标及版权的基础知识、知识产权新政策以及学校提供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的介绍等,在我校官网、官微以及图书馆馆网与微信等平台进行了知识产权科普宣传,提高学校师生知识产权意识。

开展知识产权知识有奖答题活动。以知识产权知识系列展板内容为线索,设计答题题库,制作答题二维码,参赛师生从题库中随机选取题目内容参与答题,并为获奖参赛者精心准备奖品。宣传周期间有近200名师生参加活动,共有38名师生获得了满分,收获知识也收获了好运。(有奖竞赛名单见附件)

开展“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课程”在线培训活动。通过远程教育平台东北林业大学分站面向分站学员开展培训。包括知识产权入门、版权、相关权、商标、地理标志、工业品外观设计、专利、WIPO条约、不正当竞争、植物新品种保护等十一个单元。目前已有230多人参加了在线学习。

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线上宣传、咨询活动。我校师生通过电话、邮件、qq等方式咨询知识产权相关问题,人均回答读者问题20件。

此外,由于目前哈尔滨代办处暂不办理收费业务,为解决师生缴费困难问题,图书馆代缴官费,已缴费100多次;每日均设专人处理专利电子账户业务,保障了师生疫情期间专利事务的办理,2020年累计提交专利新申请112件,传递各类通知书1400余件。

线上“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周系列活动的举行,使我校师生尊重知识、崇尚科学、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不断提升。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