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教育报报道我校毕业生扎根西藏的故事

日期:2020-04-14 发布单位:新闻宣传中心 文字:林宣
文字 林宣 图片
电话 摄影

4月9日,《中国教育报》人物专版以《在雪域播种希望》为题,用大半版的篇幅报道了我校毕业生扎根青藏高原的感人故事。

文章通过扫描赵垦田、潘朝晖、贺文利、杨剑萍、赵世明、朱传华、刘荣志、王震、袁金文等我校毕业生在西藏艰苦奋斗、踏实做事的奋斗历程,体现了东林人践行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用青春、生命创造西藏发展奇迹,演绎东林文化内涵和精髓的传奇经历。

我校扎根西藏学子的感人事迹,是东林人吃苦、坚守、诚实、担当的生动体现,是东林精神的生动诠释。文章表示,“学参天地、德合自然”是东北林业大学的校训,镌刻在校园的石景上,浸润在师生的骨骼里,东林人散布在祖国各地,无论是在校园、鹦哥岭,还是塞罕坝、青藏高原,他们所到的每一个角落,就像一粒种子、一棵树,扎入地层深入,越贫瘠越生长,繁茂而茁壮。

《中国教育报》文章链接: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20-04/09/node_5.htm

教育部网站链接:http://www.moe.gov.cn/s78/A09/moe_753/202004/t20200410_442259.html?from=timeline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