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刘守新副校长带队调研“秸秆综合应用专项”工作

日期:2020-04-10 发布单位:科学技术研究院 文字:刘祖艳
文字 刘祖艳 图片
电话 13936312545 摄影

2020年4月9日上午,刘守新副校长带队赴生命科学学院调研考察,深入推进“秸秆综合应用专项”项目进展工作。

调研组一行重点考察了生命学院微生物教研室秸秆腐解还田实验进展。刘长莉副教授承担了秸秆综合应用专项“寒地秸秆原位腐解还田菌剂研发与示范”重点项目,刘长莉详细介绍了秸秆腐解低温复合菌剂研制情况、专用中试发酵设备运行情况,现场展示了多组复合菌剂配方模拟水田腐解水稻秸秆试验成果,同时汇报了在齐齐哈尔市泰来县同步进行的秸秆腐解还田规模化示范推进情况。

刘守新副校长表示,学校领导班子及学校“秸秆综合应用”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都极其重视项目的推进情况,原位腐解还田重点项目是秸秆综合应用的重中之重,是兼顾农田土壤地力恢复与秸秆有效还田利用的重要科技创新手段。学校将全力支持该项目实施推进与试验示范工作,希望生命学院能够给予强有力的支持,希望刘长莉带领团队成员全力以赴,保质保量完成该项目的研究与成果推广示范任务。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