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春季森林防火工作暨落实野外火源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日期:2020-03-27 发布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处 文字:魏兴有
文字 魏兴有 图片
电话 82190569 摄影

3月26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年春季森林防火工作暨落实野外火源专项治理视频会议。校森林防火指挥部总指挥孙猛副校长,国有资产管理处、帽儿山实验林场、凉水实验林场领导班子成员,林场办公室主任、森防办主任及部分骨干人员、城市林业示范基地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两个林场负责人分别作了春季森林防火工作情况汇报。校森林防火指挥部副总指挥、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邹本存传达了近期国家、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并对当前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和落实野外火源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

孙猛副校长针对今春森林防火工作面临的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要求各有林单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做出的“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认识今春森林防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思想上不麻痹、行动上不松懈,制定好野外火源专项治理方案,提前部署好清明、五一等节假日期间防火工作;要加大巡查力度,严密排查各类森林火灾风险隐患,重点部位要死看死守,本着“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努力实现春季无森林火灾的工作目标。

孙猛副校长就春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今春森林防火工作的严峻形势,做好分析预判,提前准备,提前部署,防患于未然;二是加强组织领导,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精准施策,突出重点,有针对性的开展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三是加强依法治火,科学管理,压实责任,提高森林火灾防控能力,确保春防不出现问题。

视频会议现场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