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抗疫 |东林行动】单身教工的集中隔离很暖

日期:2020-03-26 发布单位:新闻宣传中心;后勤保障部;校医院 文字:林宣
文字 林宣 图片
电话 摄影

“在学校安排的集中隔离点隔离,室内有网、有人送饭,啥都不用自己操心,感觉比在家里还方便。”昨日,从外地返哈、正在进行隔离的单身教工佟光耀说。

由于学校有很多家在外地,并且在哈市无固定住房的单身教职工,为了满他们的隔离需要,学校对他们返校隔离做出了细致安排。在返校前,他们要经所在单位审核其身体健康状况、行程动态等情况,符合条件的方可返校。返校后,到校医院进行血常规、肺CT体检,校医院出具《健康观察点入驻通知单》后,他们就可以到学校指定的隔离点进行隔离。目前学校已有23人进行了集中隔离,解除隔离的13人。

为了让集中隔离的单身教工生活方便,学校选择了有独立卫浴的房间作为隔离点,学校还为隔离房间配备了热水壶、专用垃圾桶、垃圾袋、清扫用具,提前将隔离房间卫生进行彻底打扫,通风、消毒。零食、毛巾、杯子等生活日用品在隔离房间也应有尽有,使隔离点达到“单人单间、设备齐全、拎包入住”的标准。由于部分隔离教工有网上教学任务,后勤保障部联系学校网络中心,专门开通了隔离房间免费校园网络,保障隔离教工教学任务的顺利完成。

为了保障隔离人员的健康,校医院每日两次督促隔离教工进行体温检测。学生公寓服务中心安排门卫、保洁各一名负责办理隔离教工入住手续、每日多次清扫、消毒、通风、送餐和垃圾处理工作。就餐方面,为尽量减少人员接触,饮食服务中心每日两餐准时送到隔离区楼下,然后由隔离区工作人员将餐食送到隔离房间门口。保证每一位教职工在隔离期间一日三餐吃好,让教职工们虽然身在隔离点,却感受得到家一般的温暖。

外语学院隔离教师佟光耀表示,虽然在隔离区生活、工作,但一切都很顺心,感谢学校的关心,关怀。

3EABB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