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抗疫 |东林行动】学校举行新学期“同心抗疫 加油中国”主题线上升旗仪式

日期:2020-03-02 发布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 文字:邓天开
文字 邓天开 图片
电话 19845079300 摄影

为激励广大师生共同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洗礼,坚定我校师生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信心,为进一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在新学期开学之际,3月2日7:40,学校举行东北林业大学 “同心抗疫 加油中国”主题线上升旗仪式。通过b站(bilibili)和抖音东北林业大学学工部官方账号面向全校师生进行直播。2万余名学生和全体政工干部在家中,以这样神圣的方式开启新学期的学习和工作。

“请所有同学起立,行注目礼,奏唱国歌。”随着主持人铿锵的话语,屏幕前的全体师生身姿挺拔,神情庄严,面向屏幕中缓缓升起的五星红旗,高声跟唱国歌。

简单而隆重的线上升旗仪式后,学校学生会执行主席、经济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刘昭彤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要向抗疫战场上的忙碌身影致敬,要向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中国力量致敬!并向全体学生发出倡议:一要听从号令,服从指挥;二要树立信心,积极应对;三要做科学防护的示范者;四要做在线学习的引领者;五要做生态文明建设的推动者。她号召全体同学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加强自我管理,共同努力、守望相助,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仪式中,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郭婷婷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首先为不畏“疫情”、不辞辛苦的东林志愿者点赞,她鼓励所有东林学子弘扬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时代精神,要服从大局、遵守规定、理性对待、坚定信心、合理规划,以只争朝夕的担当和作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春天已至,胜利就在眼前!

仪式的最后,播放了由我校青年学子拍摄完成的原创歌曲MV《白衣》,悠扬的旋律和深情的演唱,表达了东林青年为白衣天使点赞鼓劲,随时准备着为祖国贡献强大的青春力量的磅礴决心。

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升旗仪式让屏幕前的同学们印象深刻,备受鼓舞。园林学院的辅导员董天贺说:身为高校辅导员,就是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面对五星红旗,更加激发了我们的职业使命感,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也有决心有信心坚决遏制疫情向校园蔓延。

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的辅导员文理卓说:看到满屏幕闪过“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想念东林、想回母校”的“弹幕”,我知道这场升旗仪式是成功的。我的学生们虽然没有返校,但是我知道新学期的征程已经开始,作为高校辅导员,要坚决落实学校工作部署,认真做好排查工作,创新线上教育形式,众志成城,同心战“疫”!

来自于园林学院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专业的研究生田静瑶说:作为一名还有三个月就要毕业的“老学姐”,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坚觉服从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积极配合当地防疫工作,珍惜时间,全力以赴,用最好的自己迎接春暖花开,与久违的老师和同学们在学校相聚。

来自于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本科生李春阳说:虽然没能像往年一样站在学校的田径场亲眼目睹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东林的蓝天中,但是隔着电脑屏幕,我依然为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而自豪。升旗仪式中穿插着过去一个月太多中国人难以忘怀的画面:党中央强有力的领导、地方政府有力的管控、井然有序的社会秩序、不顾安危的“逆行者”。让人“泪目“又让人感动。以这场升旗仪式开启新学期,真的是干货满满,很燃、很解渴也很给力!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五星红旗飘扬在东林校园的上空

学生代表 经济管理学院刘昭彤同学发言

教师代表 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郭婷婷老师发言

师生在线参加升旗仪式

直播回看链接:https://v.qq.com/x/page/l3074zje1ks.html?pcsharecode=&sf=uri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