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专项2018年度联合研发与示范项目立项

日期:2020-02-27 发布单位:科学技术研究院 文字:科学技术研究院
文字 科学技术研究院 图片
电话 82191948 摄影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发布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2018年度联合研发与示范项目立项的通知,我校胡海清教授主持的“森林和草原火灾预警防控技术与关键装备合作研究”项目获批立项,这是我校“十三五”期间承担的又一国家级重大项目,亦是我校首次主持“战略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专项项目。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是由原来的973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专项、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基金和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等整合而成,其中项目是组织实施的基本单元。

“森林和草原火灾预警防控技术与关键装备合作研究”项目由我校林学院胡海清教授主持,联合米苏拉火灾科学实验室、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茂物农业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北华大学、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福建农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9家单位,共42位科研人员参加项目研究。项目在研制细小可燃物含水率连续观测装备的基础上,联合美国、加拿大、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研发森林草原火灾预警模型,开展不同地形、植被、气候情景下森林草原燃烧性评估,并构建森林草原火灾防控系统,推动国际创新资源共享和在“一带一路”国家推广应用,以应对气候变化等导致的火灾频发这一全球性挑战。

学校作为项目法人单位将全力支持项目推进实施,持续关注项目进展情况。鉴于新冠病毒疫情现状,拟定近期召开项目实施方案论证及项目启动网络视频会议,以加快推进项目实施。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