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抗疫|东林行动】默默地守护 坚定地担当

日期:2020-02-14 发布单位:新闻宣传中心 文字:高春梅
文字 高春梅 图片
电话 摄影

虽然哈尔滨与武汉相隔很远,但是身在武汉医护人员与病毒展开的生死较量,也让我们肃然起敬。其实在我们身边,同样有一群医护工作人员,数日来一直默默地守护,坚定地担当,他们就是东北林业大学校医院这些可爱的人。他们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校疫情防控第一线,为着东林人的健康温暖护航。

担使命,当防控先锋

疫情就是命令,湖北省武汉地区突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后,东林党委迅速决策部署。校医院快速反应、积极应对,王云院长率领班子成员,紧急部署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诊断专家组、医疗护理组、辅助检查组、后勤保障组、联络协调组等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岗到位,举全院之力,全面铺开防控工作。

随着疫情一步步地发展,校医院在配合学校防控领导小组研判制定各项防控预案的前提下,及时向学校防控领导小组汇报工作情况,并适时给予合理化可行建议,为东林打好这次疫情阻击战献策献力。

筑防线,护一方平安

1月25日晚,正值春节夜,校医院通过办公群对全体医护人员发出倡议书,号召全体同仁充分发扬“战非典、抗甲流”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誓言”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素养,这也意味着校医院抗疫战役的全民集结号吹响。

为了实时掌握疫情发展动态,医院全体人员主动放弃假期,积极学习各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尤其是诊断标准和流调内容的调整,做到人人心中有底,增强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理能力。

与此同时,认真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及时向学校领导组、卫生监督部门、疾控流调部门、社区监控机构等上报相关数据信息;通过各种工作群,或者电话等为居家观察人员提出指导意见;不等不靠,多渠道筹备防护物资,为保障师生返校后的教学工作开展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建立分级预警机制,可以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及学生返校后将出现的就诊人群量及时调整预警级别;科学有效地对学校后勤人员消杀工作进行指导、培训、登记和监督……

守初心,显东林本色

问起校医院的医护人员连日来繁忙的工作累不累,他们都有一个相同的答案:我们能尽己所能发挥一份力量,守护东林每个人的健康,很是幸福满足。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东林校医院班子群众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困难面前他们不讲条件、不提要求、不计报酬。党员主动请战,年轻员工舍小家顾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上飘扬。

原定2月2日,由我校医院组织14 名医护人员到高速路口执行测温任务。哈尔滨最高气温-12℃,最低气温只有-27℃。这样的天气对在室外执行任务的医护人员来说是个考验。但是当任务到达校医院后,校医院的医护人员不仅没有退缩,很多人还给院长王云留言“我可以去高速口,需要就安排我。”“我是党员,派我去!”“我是干部,让我守最难熬的那一班。”……虽然最终由于上级安排,本次任务取消,但是校医院院长王云为这些优秀的医护人员在困难面前敢于承担的勇气而倍感骄傲,她感动地说:“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襟度,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时刻豁得出来’,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有这么多齐心协力的战友,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我为医院骄傲,为东林骄傲。”

他们没有在武汉,他们没有在最前线,但是不同的角色,一样的担当,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筑起了铜墙铁壁,拼命与时间赛跑,坚持与疫情一战到底,守护着东林这一方安宁,致敬东林校医院的“战士”们!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