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抗疫|工作部署】严防、严控、严管——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02-12 发布单位:新闻宣传中心 文字:高春梅
文字 高春梅 图片
电话 摄影

为进一步将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切实保障全校师生安全,2月12日上午,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组长张志坤书记、李斌校长,副组长孙猛副校长和雒文虎副校长参加,研究全校当下及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全校目前的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作了分析研判,对黑龙江省教育厅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新下发的《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延期开学相关工作的通知》作了进一步细化交流,重点包括开学前准备工作、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开学后教育工作、疫情应急处理等几个方面。

疫情发展以来,我校全面进入疫情防控状态,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每天在岗带班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及学校医疗后勤等单位积极行动,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形成了师生信息报送、居家观察指导、校园封闭管理、物资保障、宣传教育、值班值守等一系列联防联控的有效工作举措和工作机制,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组长李斌校长等随后深入学校动物保护学院、主楼、校园二号门岗、保卫处监控大厅、逸夫楼等地开展实地巡查。每到一处,他都详细询问疫情防控举措,了解工作中的具体问题,为下一步做好防控工作查缺补漏;多次与一线值班人员与保洁人员交谈,了解到校出行方式,再三叮嘱要注意自身安全防护,并严格按照消杀流程开展好开学前的一系列准备工作,为师生返校奠定扎实的防控基础。

副组长孙猛副校长对后勤保障、保卫处、校医院等几个重点部门提出了要求,各部门要认清疫情防控形势,再接再厉、守土尽责、严阵以待;要结合部门工作职能,进一步细化、完善本部门疫情防控预案,特别是医疗、后勤部门,覆盖面广,工作任务重,一定要精准分析、精准施策、精准到人;要将每一项工作举措做到实打实,硬碰硬,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的健康安全,确保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平稳顺利,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主楼检查出入记录及消杀情况

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校入口检查出入排查情况

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保卫处查看校园整体安保情况

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实地了解校园防控情况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