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抗疫|工作部署】我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

日期:2020-01-23 发布单位:新闻宣传中心 文字:郭楠枫 图片:郭楠枫
文字 郭楠枫 图片 郭楠枫
电话 摄影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展,为保护师生身体健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上级部门工作要求,1月22日下午,学校在综合办公楼11楼会议室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部署相关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猛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办公室主任尹剑锋主持。

会上,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李春英传达了教育部、黑龙江省委省政府、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

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落实教育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已经成立由党政主要领导牵头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学校办、宣传部、校医院、学工部、保卫处、后勤保障部、国际交流学院等部门和单位组成,负责部署、协调本次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地。

孙猛副校长从加强教职员工的防控工作、做好工作预案、加强留校学生的情况分析防控工作、宣传教育工作等几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细致的工作要求。

孙猛副校长重点强调了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目前虽是师生寒假休息期间,但各部门和学院领导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结合春节假期的值班安排,加强与学校相关部门密切联系。二是正确面对、科学谋划、超前部署。抓住重要节点。端正态度,既要认识到本次疫情的严重性,也要认识到其可防可控,开展防控教育,正向宣传引导;把握好春节期间和开学两个时间节点,做好学校师生健康状况摸排;开展有有针对性的工作,避免非必要的人员聚集,监控校内人员密集的地点;各司其职,做好信息上报工作。三是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提升其他相关工作质量。借此次防控工作的开展,促使实验室安全管理作、卫生防疫流程规范化等工作进一步完善。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