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三个党支部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日期:2020-01-10 发布单位:党委组织部 文字:组织部
文字 组织部 图片
电话 82190138 摄影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木材科学与技术党支部、林学院森林资源管理系师生党支部、机关党委学工武装党支部成功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培养创建单位。我校入选支部数量位居全省高校之首。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教育部办公厅启动了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旨在通过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为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启动以来,我校党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基层党组织申报,邀请党建专家组成专家组对申报单位进行指导与审核,从方向把握、角度选取、资料准备、材料撰写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指导。今年,我省共入选21个样板支部,入选的样板支部都是战斗堡垒作用突出、政治引领作用明显、党员能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先进党支部,我校入选支部数量居全省首位。

下一步学校党委将按照教育部样板支部培育建设的有关要求,组织获评党支部开展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