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日期:2020-01-09 发布单位:新闻宣传中心 文字:林宣 图片:段秉辰
文字 林宣 图片 段秉辰
电话 摄影

按照中央、教育部党组的部署和学校党委的安排,1月9日,东北林业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动保楼国际会议厅举行。会议全面总结我校主题教育情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教育部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韩晓峰、成员梁建莅临会议。学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党代会代表、教职工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党委副书记李斌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志坤作了主题教育总结讲话。

张志坤指出,学校党委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贯彻落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攻坚“双一流”的重要契机,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主题教育全过程,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在东林落地见效。

张志坤从主题教育的总体情况、主题教育的主要收获、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努力方向等三个方面对我校主题教育进行总结。

张志坤表示,学校抢前抓早、周密部署、压实责任、精心谋划、扩大宣传,科学统筹布局,加强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学校提前预热学、原原本本学、专家辅导学、典型引领学、以上率下学、创新形式学,强化理论武装,抓好学习教育;学校加强统筹协调、交流调研成果、讲好专题党课,主动问计于民,深入调查研究;学校发现问题真、检视问题深、自查问题全、整理问题细、整改方向明,认真查找差距不足,做到检身改过;学校围绕组织领导、专项整治任务、着力重点、巡视反馈抓整改,突出问题导向,推进整改落实。

张志坤表示,通过主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新成效,真信笃行、知行合一的能力进一步提高,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提振,师生最急最忧最盼的一些问题得到解决,找差距、抓落实和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收效良好,增强了对保持清正廉洁的认识,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等方面取得一系列理论成果、制度成果。

张志坤指出,虽然学校主题教育取得一定成效,但是对标教育部党组和教育部第五巡回指导组的要求,对标师生的期待,还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在:理论武装还需进一步深化持续;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开展还不均衡;学做结合、查改贯通还不十分紧密等。他就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更好开展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着力强化政治建设、着力强化理论学习、着力强化党建引领、着力强化整改落实、着力强化改革发展。

张志坤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各级党委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好,把教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要求落实好。要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的成果和成效,把好的做法、好的机制制度化、规范化,形成照章办事的规矩和习惯。要持之以恒地抓整改,通过整改进一步提高学校治理能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张志坤表示,主题教育虽然收尾,但责任落实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学校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好2020年各项工作,凝聚起建设中国高水平大学的强大动力。

教育部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韩晓峰在会上作指导讲话。他表示,东北林业大学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始终聚焦主题主线主旨,牢牢把握根本任务,学习教育系统深入、调查研究求真务实、检视问题精准深刻、整改落实扎实有效,切实做到了“四个到位”,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精神面貌发生了积极变化,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呈现了新局面,学校主题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

韩晓峰代表教育部第五巡回指导组围绕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三点意见:坚持理论武装不放松,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笃信笃行笃学,要及时跟进学,要联系实际学;坚持整改落实不放松,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系统梳理、对账盘点,要跟踪问效、防止反弹,要建立制度、着眼长效;坚持加强党建不放松,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

校长李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会后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韩晓峰同志讲话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他强调,大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振奋精神再出发,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