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华大集团、猛犸公益基金会与我校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

日期:2019-12-19 发布单位: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 文字:徐艳春
文字 徐艳春 图片
电话 82192250 摄影

2019年12月16日,华大集团、猛犸公益基金会与东北林业大学在深圳国家基因库举行“共为共鉴,赋能WE来”——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深圳国家基因库主任王韧、华大集团副总裁王洪琦、猛犸公益基金会执行秘书长蒋玮城,我校校长李斌、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潘建平、教务处处长李明泽、就业指导与合作发展处处长赵建光、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院长邹红菲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李斌校长一行在王韧主任的讲解下参观了深圳国家基因库,深入了解了基因科技在生物多样性保护等领域的应用等情况,就如何推进现有的合作项目,进一步加强未来的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了一致共识。

座谈会上,王韧主任强调,“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是全球共同关注的问题,三方可基于合作项目的实施建设全球标志性、领先性存读贯穿的新型资源库,并以此为基础建设野生动植物资源的全球性保护、研究及应用中心。”

蒋玮城执行秘书长指出,“猛犸公益基金会依托专业力量,发起与高校合作共建基因组学教学应用实验室的计划,为高校学生提供基因组学实践教学,推动了测序技术从科研走向教学。本次与东北林业大学合作共同建设‘基因组学教研实验室’,是全国首家与高校在基础教育领域的合作,让大学生与世界一流科技同步,从理论走向实践操作,学习生命科学实用知识和技能,提升中国的生物教育水平。”

李斌校长表示:“此次合作对于我国野生动植物资源的保存和保护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更深入的沟通和了解,能够使三方在更广泛的领域上有所合作,也希望能够依靠华大先进的平台、技术和设备更好地推动我国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

随后举行的签约仪式上,华大集团代表王洪琦副总裁、猛犸基金会代表蒋玮城执行秘书长与我校代表潘建平院长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未来三方还将联合华大司法、深圳国家基因库以及华大学院,在司法鉴定、野生动植物遗传资源数据存储、科普教育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并将依托各自的资源和技术平台优势,推动我国野生动植物资源的保护,进一步开展生物多样性研究,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新的贡献。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