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9年新入职教师授课资格认定工作顺利完成

日期:2019-12-12 发布单位:教务处 文字:李德才
文字 李德才 图片
电话 82191972 摄影

为确保新入职教师能够更好地履行教师岗位职责,切实提升教学能力,同时严格课堂教学准入制度,把好课堂教学入口关,依据《东北林业大学本科课堂教学准入条例》和《关于开展2019年新入职教师授课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要求,2019年12月10日,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对符合条件的14位新入职教师进行了本科教学授课资格认定。

新入职教师授课资格认定是新教师培训的最后一个环节。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按照新教师校本培训体系,已经对2019年新入职教师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系统培训。在完成师德师风、校史校情、职业成长、教学技能等相关培训后,新入职教师还需要完成一门课程的教学辅导工作,并通过学院(部)的教学授课资格认定,才能参加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的教师授课资格认定,经认定合格者方能承担本科教学任务。

参加本次授课资格认定的教师整体准备认真充分、仪表得体。大部分教师讲授形象生动,重难点突出,教学内容理论联系实际,并能恰当地选择教学方法和手段,展现了我校新入职教师的风貌。同时,在课堂教学讲授过程中,认定考核专家有针对性地对他们的授课表现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并对他们今后职业发展的努力方向给出了经验参考。经专家评定,14位新入职教师均获得了为本科生授课的资格。

据悉,此次认定系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首次开展,有力促进了《关于加强农科教结合实施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中关于实施“双证”上讲台制度的落实,对保证课堂教学质量,对促进青年教师重视本科教学、树立先进教学理念、提升教学能力,对进一步提高学校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