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张志坤同团委新一届班子谈话

日期:2019-12-11 发布单位:团委 文字:朱津玮
文字 朱津玮 图片
电话 18845077216 摄影

12月10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张志坤同团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主持会议。

张志坤书记指出,我校第十三次团代会是东林共青团历史上的一件盛事,是广大东林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当选的团委新一届班子成员表示祝贺。他指出,东林共青团工作有特色、有成绩,有着优良的历史传统,作为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学校的发展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东林共青团工作要在充分总结过去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开拓进取,创造新的业绩。

张志坤书记强调,要明确共青团工作的责任和使命。在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新的历史阶段,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总体目标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培养具有东林特色、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进程中发挥独特作用的优秀人才。共青团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东林特色,为学校的中心工作大局服务。

张志坤书记强调,要突出共青团工作的政治性。团的干部理论上要强,要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共青团的基本理论,要在理论上立得住,要掌握话语权。团的干部信仰要坚定,做一个有血有肉、有信仰、有追求、有激情的人,团干部身上要体现出耀眼的理想信念光芒。团的干部要加强政治引领,在开展工作中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团的工作在政治上一定要经得起考验,并且要通过寓教于乐的活动,渗透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的教育。

张志坤书记强调,要通过贡献和服务取得认可。工作有影响力、号召力和凝聚力,是衡量共青团组织的一个重要标准。共青团在日常工作中应通过做好对青年学生的服务和贡献,准确把握学生的思想情感脉搏,积极引导、帮助、解惑、疏困、帮扶,解决学生思想和生活中的困惑。共青团干部要杜绝官僚化、贵族化,不做学生“官”,切忌脱离群众,应该努力成长为学生骨干和学生领袖,树立以贡献和服务求认同、造影响的基本理念。

张志坤书记强调,要打造东林共青团的亮点和品牌。共青团工作活力无限、创造力无限,要开阔思路、拓宽视野,在和其他兄弟高校共青团工作的比较、对比中学习和借鉴,推陈出新,树立自身工作亮点和品牌。

张志坤书记指出,共青团工作是全面、全程、全方位的政治性工作,团干部要珍惜共青团这个锻炼成长的大平台、大舞台,既推动共青团工作的发展,又在工作实践中锻炼自己。要在思想上有大进步,要提升人生境界,实现从一个境界到另一个境界质的提高,进一步把东林共青团事业推向前进。

会上,团委书记李晶才做了表态发言,团委新一届常务委员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张志坤书记的希望和要求,勠力同心、奋发有为,共同开创东林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