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森林博物馆举办“生态文化进校园”网络科普讲堂

日期:2019-12-04 发布单位:博物馆 文字:李秋玲
文字 李秋玲 图片
电话 82192898 摄影

600公里外的中学生足不出户就能“参观”我校的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日前,博物馆举办了以“倡导绿色生活,弘扬生态文化”为主题的“生态文化进校园”线上科普活动,带领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甘旗卡第二高级中学的近百名同学进行了网络“游览”。“跟着讲解员‘游’了一趟森林博物馆,我更热爱大自然了,觉得我们人类应该为保护自然贡献力量。”甘旗卡第二高级中学的学生们纷纷表示。

这是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首次采用网络直播形式开展科普教育。线上讲解由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志愿者协会的孙鸣梓和潘云石两位志愿者进行讲解,她们以清晰的脉络、动人的故事为甘旗卡第二高级中学的同学们讲述了从生命起源到森林生态系统的形成,从森林的常规到森林的功能。在讲解博物馆展陈的同时,她们还讲述了驯鹤姑娘的故事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

除线上讲解外,我校在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甘旗卡第二高级中学支教的研支团教师郑璎培也在现场为同学们进行了补充讲解,并和同学们进行了有奖趣味问答。

通过此次科普讲堂活动,使甘旗卡第二高级中学学生对森林知识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也增强了同学们爱护森林生态系统的意识。本次活动形式不仅丰富了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科普教育途径,也是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发挥科普育人功能的一种创新体现。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