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重磅 | 我校于海鹏教授获得2019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日期:2019-11-28 发布单位:科学技术研究院 文字:戴放
文字 戴放 图片
电话 18646305891 摄影

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最终资助评审结果,我校于海鹏教授获得该项目资助。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成长,吸引海外人才,培养和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自1994年设立该项目以来,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每年受理一次,评审过程十分严格,平均资助率不超过10%。20余年来,该项目已成为我国具有极高标志性和影响力的高端青年科技人才资助项目,是优秀中青年学者成长发展的重要平台。

于海鹏是我校材料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木材功能改良和林木剩余物高附加值炼制利用的研究。近年来,于海鹏教授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连续资助下,发展了一系列有效破解生物质抗解聚屏障和超快速分离组分、绿色高效制备纳米纤维素和功能化应用的新策略和新技术;在Chemical Society Reviews、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Matter、Green Chemistry、ChemSusChem等期刊发表SCI论文50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件;获得了霍英东青年教师奖一等奖和中国林业青年科技奖;入选了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和“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等人才计划。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基础研究领域高层次人才的培育工作,设立了“杰出青年科研人才基金项目”“高层次人才持续发展专项”等项目,专门支持具有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人才,帮助他们顺利成长成才。2015年以来,我校学者已先后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4项、黑龙江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8项,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8人,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了重要的科技创新人才保障。

于海鹏人物通讯链接:一步一印才踏实 

D434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