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师在黑龙江省“教学之星”外语金课团队大赛中获得佳绩

日期:2019-11-14 发布单位:外国语学院 文字:佟光耀
文字 佟光耀 图片
电话 15663526596 摄影

2019年11月9日,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之星”外语金课团队大赛决赛在哈尔滨理工大学举办,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学团队获得二等奖。

2019年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之星”外语金课团队大赛由省教育厅高教处指导协调,省大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旨在通过公正、严谨的层层选拔,为我省高校外语教师提供教学风采的展示舞台、教学理念与方法的交流平台。由我校外国语学院王笑菊、佟光耀、祁玉龙3名英语专业教师组成的“英语自主拓展阅读”教学团队经过初赛与复赛的激烈竞争,与哈尔滨理工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齐齐哈尔大学、大庆师范学院等省内12支高校成功入围决赛。在决赛中,我校教学团队以自主学习能力培养为核心,以高阶阅读材料为载体,以混合式教学法为手段,寓课程思政于专业教学,通过创新的教学理念、精心的课程设计、精彩的教学展示、高效的团队协作获得二等奖,展现了我校英语专业教师的风采。

本次比赛的获奖得益于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的重视与指导,体现了英语专业教师团队扎实的专业教学能力和课程建设能力。外国语学院教师坚持深入钻研教学理论与教学方法,用心设计课程、实施教学,在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评价的设计中体现“金课”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教学团队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与英语界同行交流经验,有助于推动英语金课建设,促进英语教学科研能力的发展、教学理念与形式的创新,深化外语教学改革,助力学校、学院的“双一流”建设。

“教学之星”金课团队大赛合影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