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2019年国家、学校奖助学金及社会资助项目评审工作顺利完成

日期:2019-11-11 发布单位: 文字: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文字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图片
电话 摄影

日前,我校2019年国家、学校奖助学金及社会资助项目评审工作顺利完成。经过学生个人申请、班级评议推荐、学院联评公示、学校审议、公示等评审程序,共有21594人次累计将获得奖、助学金总额3447.347万元。

其中,174名优秀本科学生、75名优秀硕士生和32名优秀博士生拟获得国家奖学金;554名优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拟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5788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获得国家助学金;429名学生获得校优秀学生特等奖学金;6982名学生获得校优秀学生奖学金;574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获得校助学金;200名学生获得“牵手”奖学金;142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获得“牵手”励学金;20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获得“南航‘十分’关爱”励学金。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评审工作。党委学工部制定印发了《关于启动2019年东北林业大学国家、学校奖助学金及社会资助项目评审工作的通知》,并于9月29日、10月8日分别召开了本科生、研究生评审工作布置会暨资助工作培训会,正式启动国家、学校与社会资助项目评审工作。整个评审工作遵循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名额分配上对我校“双一流”学科和农林相关专业倾斜,因家庭遭受自然灾害造成财产损失的学生,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以及符合规定条件的烈士和优抚对象子女、孤残学生、少数民族学生中的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均有所侧重。

国家奖学金等国家资助和各项社会资助工作评审领导小组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分别于10月23日和11月1日开展了评审工作,审议了我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等国家资助评审情况及学校、社会资助评审工作情况。

扶志扶智,励志励心。学校把“精准资助”作为学生资助育人工作的立足点,全面、准确、及时地把国家资助政策落实到位。助学励志并举,雪中送炭育人。学校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学生资助体系,推进教育精准脱贫”的要求,评选表彰出一大批优秀学子,为促进学校良好学风建设、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奠定了坚实基础。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