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校长助理宋文龙深入基层调研“一流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日期:2019-10-09 发布单位:教务处 文字:孙晓芳
文字 孙晓芳 图片
电话 13101618990 摄影

为扎实有效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8日下午,校长助理宋文龙带领“一流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专题调研组,深入基层开展调研。

各学院教学院长、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教务处、教学研究与质量监控中心、就业指导与合作发展处、学生处、创新创业中心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教务处处长李明泽主持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针对拔尖人才培养模式、跨学科复合交叉培养模式、跨校联合培养模式、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创业培养模式及对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校长助理的意见建议等开展专题调研,其中学生的意见建议由学院代为征集。

座谈会上,各学院教学院长简要介绍了本单位落实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工作的主要举措和成效,对各人才培养模式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从体制机制建设、专业建设、课程体系设置、实验室建设、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及创新创业项目开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相关职能处室负责同志对部分问题进行了解答。

宋文龙助理总结指出,座谈会交流内容广泛,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各项意见和建议,积极落实。他表示,学校正在立体化推进综合改革,无论是宏观的教育教学改革,还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目标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其途径是以学生为中心,从“以教为主”向“以学为主”转变。大家要以先进的教育理念为引导,认真谋划本专业的发展和建设,做事情有抓手,上下联动,及时交流。

此次座谈会紧扣调研主题,坚持问题导向,把调查研究与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