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集中研讨】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专题集中研讨”

日期:2019-09-28 发布单位:新闻宣传中心
文字 图片
电话 摄影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9月27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专题集中研讨”。

教育部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杜向民,指导组成员苏建玲、钟文勇到会指导。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收看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导学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党委书记张志坤、党委副书记陈文慧、副校长孙猛畅谈学习体会、深入交流研讨。

党委书记张志坤在交流研讨中,从“不忘初心”是民族传承的需要、是情感纽带的历史延续的角度回答了为什么要“不忘初心”和因为什么才“不忘初心”。他表示,中国共产党的精神源泉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这种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最集中的体现,也是民族精神的最高境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非简单的政治口号和政治号召,而是一个相当深邃的政治命题,这个命题在思想理论逻辑上完全自洽,在价值情感上完全成立,在道德道义上完全崇高,将在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内成为我党最重要的政治遵循。他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全党同志牢记党的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不断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使中国政治可持续性坚如磐石、充满生机;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骨干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真抓实干,转变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客观地继承毛泽东精神遗产、传承“红色基因”。

党委副书记陈文慧从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和学习认识两方面畅谈了学习体会。她表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对中国共产党执政70年的一次回头看。现在一些年轻党员革命意识淡化、斗争精神缺失、使命担当不足,只有通过自我革命,才能永葆党的生机和活力。她表示,要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学以致用、指导实践。她结合观看《丰碑》,谈了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她表示感人肺腑的抗联精神、铁人精神、大庆精神、北大荒精神必将激励广大党员在新时代奋力前行。

副校长孙猛从保持自我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两个方面,结合本职工作,谈了学习体会。他表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当前最强大的思想武装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表示,敢于斗争是共产党人的鲜明政治品格、是战胜风险挑战的强大力量,面对工作中的困难和挑战,要主动正视、积极解决,坚定斗争信念、讲求斗争策略、提高斗争艺术、加强斗争历练。

教育部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杜向民在会上讲话。他表示,东北林业大学党委在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政治站位高、起步较早、谋划系统、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氛围热烈,体现了高标准起步、高质量推进的态势。

杜向民表示,本次专题集中研讨主题聚焦,形式新颖,准备充分,联系实际。他表示,在集中研讨之前学习观看陈宝生部长导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于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落实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教育使命上,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本专题的集中研讨和会前的谈心交流,充分体现了书记校长带头的学习引领作用。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进行学习研讨,非常接地气。

最后,杜向民同志就下一步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提高主题教育的质量和水平提出四点建议。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