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壮丽七十年|金点子展播】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学习塞罕坝精神 探讨继续教育发展新途径新思路”主题活动

日期:2019-09-2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文字:孙海英
文字 孙海英 图片
电话 摄影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引领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学校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壮丽七十年·阔步新时代”系列主题活动。其中面向各基层党组织开展的“金点子”活动,共征集到24家单位的64个“金点子”项目,最终评选出重点项目6个,一般项目28个。学校将陆续对优秀“金点子”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展播。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学习塞罕坝精神

探讨继续教育发展新途径新思路”主题活动

为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引领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积极策划并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学习塞罕坝精神,探索继续教育发展新途径新思路”的系列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塞罕坝林场事迹所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开展了读书学习、座谈讨论、专题报告、撰写学习心得、观看电视剧《最美的青春》等一系列活动,弘扬塞罕坝精神。

理论学习 塞罕坝精神入脑入心

继续教育学院购买了《美丽塞罕坝》《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弘扬塞罕坝精神》等学习读本,学院党支部要求每名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塞罕坝林场事迹所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阅读塞罕坝相关书籍,深入学习和了解塞罕坝的历史和现状,并通过撰写心得体会的方式,进一步增强学习效果,党员围绕继承和发扬塞罕坝精神,结合实际工作,表达了爱岗敬业,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事业的决心和信心。

 

总结交流 塞罕坝精神催人奋进

9月4日,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在文博楼303室召开暑期观看《最美的青春》总结会。大家观看了电视剧《最美的青春》,纷纷被老一辈东林人的英雄事迹所感动。57年前,东林学子积极响应祖国号召,历经千难万苦,在荒凉的塞罕坝上谱写了壮丽的人生诗篇。这既是47名优秀学子艰苦奋斗的剪影,也是一面飘扬在塞罕坝上空的“东林精神”旗帜。作为一名东林人,大家感到无上荣幸,也深深被老校友长久的坚持和默默的奉献而感动。

9月16日上午,党支部全体党员与校暑期塞罕坝实践调小分队两名组长在文博楼303会议室进行了座谈。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李婧妍同学、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马一辰同学讲述了塞罕坝之行的亲身体验,介绍了塞罕坝林场的生态环境、人才流失和塞罕坝精神三个方面的调研情况,使大家对塞罕坝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激励大家发扬塞罕坝精神,时刻以全心全意为党和人民服务的宗旨投入到继续教育事业中去,为继续教育的可持续发展奋斗。

 

专题报告 塞罕坝精神永续长存

9月18日,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外国语学院党支部、奥林学院党支部和国际交流学院党支部,特邀请校原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书记陈文斌教授在文博楼1019会议室做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铸就精神高地”的专题报告。

陈文斌详细介绍了塞罕坝的基本情况和林场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三个方面内容,深刻阐述了塞罕坝精神和东林人精神,讲述了我校47名本科毕业生发扬东林精神,用青春、汗水,甚至生命,谱写成“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陈文斌表示,塞罕坝精神绝不只局限于育林治沙上,塞罕坝精神是以艰苦创业为核心,以科学求实和开拓创新为支撑,以无私奉献和爱岗敬业为价值取向的一个完整的精神体系,她既充满了塞罕坝人献身“绿色事业”的豪情壮志,又体现了塞罕坝人特有的理想追求”。陈文斌鼓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扬塞罕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领导班子带头干,全体职工加油干,贯彻落实学校十三次党代会和帽儿山会议精神,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全院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奋斗,发扬塞罕坝精神,更好地开展继续教育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