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经验交流会

日期:2019-09-23 发布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文字:韩微
文字 韩微 图片
电话 18903655803 摄影

9月18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经验交流会在成栋楼1126成功举办,主要议题围绕“课程思政”建设经验进行交流与分享。会议由副院长黄颖利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姜洋、尚航标、卢宏亮、吕洁华四位教师代表,分别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课程思政”的“三重认同体系”、专业课教师参与“课程思政”的必要性及做法、“三全育人”与“大思政”理念等方面进行分享交流。提出专业课要结合课程内容融入理想信念、中国优秀文化、职业素养、生态文明等教育内容,要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建设过程真正做到“润物细无声”,而不是生搬硬套。学生有无限潜能,老师的开发和激励作用也至关重要。会上教师代表与参会教师交流了“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及解决方法,提出了“课程思政”与专业课内容有机结合的方式与方法。

通过此次交流研讨,进一步加深了学院教师对“课程思政”内涵及意义的理解和认识,汲取了教师代表“课程思政”建设的成功经验,为学院今后“课程思政”建设及教育教学改革起到了推进作用。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