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南林业大学赴我校帽儿山实验林场调研

日期:2019-09-23 发布单位:新闻宣传中心 文字:郭楠枫 图片:赵博
文字 郭楠枫 图片 赵博
电话 摄影

9月20日上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旺、西南林业大学校长郭辉军、西南林业大学副校长赵龙庆带队的一行七人,来到我校帽儿山实验林场进行调研交流。学校副校长李顺龙、校长助理李凤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客人并陪同调研。

调研团对老爷岭生态站进行野外考察,我校林学院教授王传宽向调研团介绍了生态站总体情况及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工作等详细内容。

在学校帽儿山实践基地,调研团实地走访了林场扑火装备、物资储备仓库和扑火执勤人员寝室,详细了解扑火队伍建设和森林高火险期工作等具体情况,并与林场相关人员进行经验交流。

在实践基地沙盘室和标本室,调研团听取了工作人员对帽儿山实验林场的总体情况介绍。

李顺龙副校长、李凤日助理介绍了我校在探索植物资源开发利用和植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的工作,邀请兄弟院校共同为东北植物资源的保护事业献计献策,为发展现代林业、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科学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李顺龙副校长还向调研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近期学校在“双一流”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

李兴旺书记、郭辉军校长对我校在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做出的努力和获得的成绩连连赞叹,表示愿意同东林一道为林业科研工作提供基础材料、为林业事业培育人才,助力林业可持续发展。

结束帽儿山实验林场的实地考察之后,调研团还参观了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