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壮丽七十年|金点子展播】国际交流学院组织留学生赴泰来县开展支教活动

日期:2019-09-2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文字 图片
电话 摄影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引领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学校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壮丽七十年·阔步新时代”系列主题活动。其中面向各基层党组织开展的“金点子”活动,共征集到24家单位的64个“金点子”项目,最终评选出重点项目6个,一般项目28个。学校将陆续对优秀“金点子”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展播。

 

教育扶贫再创新 国际课堂进县城

——我校留学生赴泰来县开展支教活动

“茹仙老师讲课特别有趣,她介绍的美国旅游景点,我们一下子就记住了,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去游玩。”在听完留学生茹仙讲授的《美国文化及旅游概述》课后,泰来县第三中学高二文科班的学生们纷纷表示非常喜欢这样的讲座。

9月17日,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巴基斯坦籍博士研究生纳西尔和经济管理学院美国籍博士研究生茹仙,与国际交流学院相关负责人一同前往泰来县第三中学开展支教活动,该校百余名学生聆听了留学生们带来的国际文化课程。

11时,支教队成员与泰来县第三中学校长丁伟及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丁校长介绍了该校基本情况,并表示近年来学校外教缺失,希望能够通过与东林国际交流学院合作,为三中师生提供国际文化交流的平台。我校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岳喜华简要介绍了支教活动的筹备工作和两名留学生的基本情况,表示此次支教活动是助力地方教育发展,开阔泰来县中学生国际视野,提高英语交流能力的积极尝试。双方还就未来中外学生交流形式进行了深入探讨。丁校长代表该校接受了国际交流学院捐赠的50本最新版牛津高阶英汉双解词典。

下午,两名留学生志愿者采用英文为主、中文为辅的教学方式,利用PPT图文并茂地介绍了美国和巴基斯坦的文化、节日、习俗、风景名胜等知识,并辅以现场游戏互动、有奖问答等寓教于乐的形式,增添了课堂趣味,极大调动了在场学生的学习兴趣,课堂反响非常热烈。“第一次收到国际友人赠送的礼物,还真有点小激动”,因回答问题准确,这位高一男生获得了纳西尔赠送的帽子。“这帽子,是我假期回国新买的,希望你好好保管,努力学习英语,以后到我的国家做客时戴着它。”纳西尔说道。

课后,志愿者与同学们开心合影留念,在微凉的秋雨中依依惜别。

近日,国际交流学院还在哈市工农兵小学开展了公益文化交流活动,3名留学生为该校3个班级近百名学生讲授少儿英语与外国文化,受到孩子们和学校的一致好评。

国际交流学院院长骆颖表示,文化交流可以加深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人民之间的包容和理解。通过支教活动不仅使留学生更全面地感知中国、更深入了解中国,为服务中国社会发展助力,同时也可以使中国青少年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帮助他们学会正确认知和尊重世界文化的多样性与差异性,以积极包容开放的心态迎接未来。今后我们将继续挖掘国际学生资源,不断丰富服务社会形式,积极打造留学东林品牌、搭建更多沟通桥梁,共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