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东林学子喜获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一等奖

日期:2019-08-28 发布单位:教务处机电工程学院 文字:王颖 王琢
文字 王颖 王琢 图片
电话 15804617991 摄影

近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总决赛在山东大学(威海)成功举办。经过激烈角逐,由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组成的东北林业大学智能车队共获得国家级一等奖一项,国家级二等奖三项,其中“筑梦队”在室外挑战赛中获得全国第五名、四轮组全国第六名,单项排名创历史新高。

按照要求,参赛队伍要制作一辆能够自主识别路径的智能车,在专门设计的跑道上自动识别道路行驶,最快跑完全程而没有冲出跑道并且技术报告评分较高为获胜者,其设计内容涵盖了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汽车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能源等多个学科的知识,对学生的知识融合和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

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由教育部高等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创意性、科技性较强,是面向全国大学生开展的一项具有探索性的工程实践活动。该竞赛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旨在促进高等学校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该项学科竞赛自2006年创办至今,在全国500多所高校广泛参与和大力支持下,已覆盖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