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九届世界老虎日主题晚会在我校上演

日期:2019-07-30 发布单位:新闻宣传中心 文字:黄鹏 图片:赵博
文字 黄鹏 图片 赵博
电话 摄影

7月29日是第九个世界老虎日,由我校承办的2019虎豹跨境保护国际研讨会在当天胜利闭幕。29日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领导、国际国内有关组织机构代表、中外专家学者、我校党委书记张志坤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齐聚颐丰园大学生活动中心,共同观看了“点亮回家之路守护王者归来”第九届世界老虎日主题晚会。

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副总干事周非作主旨发言,对我校承办虎豹跨境保护国际研讨会和世界老虎日庆典表示感谢。他希望通过线上线下的活动,让更多人了解老虎保护的意义、目前全球老虎保护的进展、老虎保护面临着哪些挑战,他希望更多的人投入到老虎保护事业中来。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会长陈凤学致欢迎辞。他表示,为了保护野生东北虎,国家加大了野生虎自然保护地建设,促进老虎栖息地的恢复和改善,严厉打击盗猎等犯罪行为,开创了老虎保护的新局面。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愿与国内外社会各界一道,为全球老虎保护作出更大的贡献。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司巡视员严旬、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副局长张陕宁、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猫科动物研究中心副主任姜广顺、WWF中国东北区办公室主任刘培琦围绕近几年我国在东北虎及其栖息地保护方面的政策变化、东北虎种群恢复的限制因素、东北虎巡护工作等进行了对话座谈。

会上,严旬、周非、张陕宁共同启动了中国东北虎栖息地保护与恢复行动,举行了广东省长隆动植物保护基金会向东北虎豹国家公园捐赠仪式。

世界自然基金会将第九届世界老虎日主题雕塑“前路同行”交由我校博物馆长期展出,WWF中国东北区办公室主任刘培琦、我校党委书记张志坤进行了交接。

晚会还播放了东北虎保护志愿者创作的歌曲快闪,东北虎保护小志愿者演唱了《老虎》《小老虎》,出席晚会的嘉宾和领导为画虎大赛获奖者颁奖,演出了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东宁局创作的舞台情景剧《同住蓝天下》。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