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19年中国家具专业高峰论坛暨中国家具专业学科教育与发展研讨会”

日期:2019-07-22 发布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字:赵俊学
文字 赵俊学 图片
电话 13059005566 摄影

7月13日至15日,我校成功举办“2019年中国家具专业高峰论坛暨中国家具专业学科教育与发展研讨会”,来自全国55所高校及相关行业协会与企业的17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副校长、长江学者刘守新教授致词,他代表学校对全国各地参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刘守新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近年学校在科研、教学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等。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坚教授致辞,李坚院士回顾了林业工程一流学科的发展与建设,谈到了近年家具专业的发展情况,李院士祝愿全国高校家具专业教育者继续努力,把家具学科办好、办强。中国林业出版社社长刘东黎,中国林学会家具与集成家居分会理事长、南京林业大学吴智慧教授分别致辞。北京林业大学家具学科带头人张亚池教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刘文金教授,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长江学者谢延军教授,我校教务处处长李明泽,全体与会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刘守新副校长致辞

 李坚院士致辞

刘东黎致辞

 吴智慧致辞

为期三天的会议中,20余位演讲嘉宾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家具专业教育及实践等方面的案例与心得,促进了全国相关院校、行业协会之间的交流研讨和沟通了解,为中国家具教育和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此次会议由东北林业大学、中国林学会家具与集成家居分会主办,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中国林业出版社、《家具》杂志社、《家具与室内装饰》杂志社协办,全国家具专业学科高校教师联盟策划。

全体代表合影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