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提升专利申请质量培训班成功举办

日期:2019-07-15 发布单位:图书馆 文字:李海英
文字 李海英 图片
电话 15331806688 摄影

7月12-15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人事司、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主办,东北林业大学暨国家知识产权培训(黑龙江)基地承办的“知识产权专家服务基层系列培训班-提升专利申请质量培训班”在我校举行。来自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企事业知识产权工作部门、高校及科研院所知识产权管理部门的130余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了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通信发明审查部巡视员、原通信部副部长、一级审查员李超,专利复审委员会研究处处长刘铭等两位专家授课。本次培训围绕提升专利申请质量的主题,从发明创造的挖掘和扩展方法、保护范围合适的权利要求书撰写、发明实质审查期最常遇到的审查意见和无效程序等角度展开。专家们通过大量案例分析,使学员们对高质量专利申请有了深入了解,并掌握了高质量专利申请文件撰写方法、专利挖掘与布局等技巧。

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针对性和实用性强,特别是专家们深入浅出、讲解细致的授课,对提高专利申请文件撰写能力和水平有极大的助力作用。

推荐内容返回